人氣 627

清境跨年喊卡? 縣府:再研議

#政策 #清境 #國土 #跨年 #民宿

記者張家樂、紀文禮/南投縣報導

搶救國土清境地區成了焦點,南投縣府多名一級主管建議,每年在清境舉辦的跨年晚會,今年最好喊卡,以免節外生枝;代理縣長陳志清看法不同,是否停辦要再研議。

南投縣府在海拔二千公尺的清境農場辦跨年晚會,號稱是全台最高點的跨年,至今已舉辦六年。(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南投縣府在海拔二千公尺的清境農場辦跨年晚會,號稱是全台最高點的跨年,至今已舉辦六年。每年的清境跨年,一百多家民宿,近二千個房間全爆滿,有超過兩萬人參加,為清境帶來近千萬元的商機。

清境過度開發、只有四家民宿合法,最近成了話題,多名縣府一級主管說,若此刻在清境辦跨年晚會,民宿大爆滿,縣府豈不是帶領民眾入危險之境,主張「今年的清境跨年應該喊停」。

代理縣長陳志清有不同看法,指內政部公布清境地區有百分之四十六範圍為「高地質災害風險區域」,這和實際情形不符,他個人認為應該續辦,但是否停辦,還要再研議。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說,若縣府決定停辦跨年,協會與業者都會配合。這一星期來,清境民宿業者的損失,已達營業額的兩成,若停辦跨年,損失也沒這麼多,協會最希望的是遊客到清境平安地玩。

昨天才暢遊清境的遊客吳小姐說,清境跨年是全台最高海拔的跨年活動,前幾年都忙,本想今年排假和未婚夫一起上清境浪漫熱鬧跨年,如果停辦就太可惜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