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3

旅館業冷颼颼 未來4年是關鍵

#多空 #觀光 #旅館 #瑞普萊坊 #老爺酒店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由於陸客來台減少,台灣旅館住房率連續2年下滑,台北市、台中市、花蓮縣的住房價格也是8年來首度下跌,有專家認為,旅館市場恐怕有供過於求的現象,也有業內人士認為,未來4年是關鍵轉型期。
 
台灣旅館住房率連續2年下滑,旅館市場已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專家認為,台灣產業過於依賴大陸,是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觀光旅館2016年的住房率連續兩年下滑,約66.45%,創2010年以來新低。全台平均住房價格略增38元至3832元,然而台北市、台中市、花蓮縣卻同時在金融海嘯後下滑。
 
北市去年住房價格微幅降至4524元;台中地區從2494元下修至2475元;花蓮則微幅下滑至2443元,去年是2469元,這3大地區的住房價格皆是連續上漲8年後,在去年首次出現下跌。
 
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日前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預測,台灣旅館產業谷底會落在2020年,而未來四年由於旅館數量激增,市場供過於求。然而他也認為,雖然面臨危機,卻也有助於產業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