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品牌抗震建案 躍房市主流

#租售 #台中房市 #台中豪宅 #制震宅 #地震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農曆年後,房市進入新局面,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年後將呈現「自用撐場、量縮價穩」格局,上半年並以成屋產品的去化為主要趨勢,預售市場則以品牌、地段決勝負。
 
 
今年新春遭遇南部震災,喚醒消費者對建商施工品質、工法及售後服務的重視,不少強打施工品質及完善售後服務的品牌建商,春節期間案場來客創下最高100%的成長率。
 
像慶仁「之間」,新春期間來客成長一倍,來客族群多為醫生、台商及在國外工作者,其中台商就超過50%。八期的遠雄「文心匯」、單元二「遠雄一品」和清水「遠雄之星3」,總來客數也達300餘組。
 
慶仁建設總經理林正昇指出,品牌建商向來是台中房地產的一大特色及優勢,品牌形象來自於施工品質及售後服務的口碑,需經時間淬鍊,非一朝一夕所能達成。
 
畢竟買房是終身大事,在政府沒有明確法令約束一案建商「金蟬脫殼」以避責的情況下,建議消費者購屋除慎選品牌建商,還要仔細詢問建案施工工法、材料選用及售服範圍,才能將風險降至最低。
 
2014年下半年以來,自用型買盤就躍為中部房市主力,投資客在整體交易量的占比僅約三至四成,預估這種氛圍還會延續;尤其房地合一稅上路,以房地產為投資標的的利潤大幅削弱,短期交易量可能下滑,但長遠來看,對房市結構的健康則有正面助益。
 
魏嘉銘進一步談到,由於容積獎勵限縮、稅制改革、稅基調整、原物料上漲等因素,都將造成未來推案成本增加,新推案價格下修的可能性並不高。
 
反觀成屋產品,以兩三年前、甚至更早取得的土地價格為基礎,價格相對具有競爭力,預估將會是今年上半年的房市交易主力。
 
預售市場方面,林正昇認為接下來將會是品牌戰的時代。建商長期由社會形象、客製化服務、品質口碑等方面著手經營,累積客戶的信賴與認同,才能以不變應萬變,在不同時局中屹立不搖。
 
最後則是政策利多的影響,未來發展前景看好的區段,保值性較強,同樣可以吸引民眾進場置產。規劃為新市政中心的七期,由於商圈發展日趨成熟,已是台中房市蛋黃區的首選。
 
另以「烏日副都心計畫」為例,規劃引進展覽、物流、商務、休閒等產業,建商也插旗烏日版圖,投資大型商辦開發案,帶動的除了烏日當地,鄰近的八期、單元二等區也都受惠。
 
中部豪宅一哥聯聚建設在七期規劃的「瑞和大廈」、大陸建設的「麗格」,以及南側雙橡園開發的1617新案進場,為豪宅市場掀起波瀾。精銳建設在綠覆率為台中之冠的單元二推出新案「精銳雲」,標榜要吸引買家進駐新好宅聚落。
 
烏日高鐵特區的龍寶新案「森活臻邸」,是上半年銷售的指標個案;近年最夯的草悟道商圈則有慶仁「之間」人氣不墜,進場迄今銷售超過七成,也將乘勝追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