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塗鴉控看過來! 北市7處河濱塗鴉區即日起開放

#塗鴉 #河濱公園 #新奇 #台北水利處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北市水利處表示,北市河濱公園內的7處堤壁塗鴉區,已在日前全部塗刷完成,恢復空白牆面,歡迎市民朋友前往利用,創造河濱獨特的藝術風景。
 
目前在北市共有7處河濱塗鴉區,其中面積最大的是在南港區的成美左岸塗鴉區,面積高達2120平方公尺(641坪),面積第二大的則是位於松山區的觀山塗鴉區,另外在美堤、福和、景美、成美右岸以及迎風河濱公園也設有塗鴉區,在這些牆上常常可以見到塗鴉的精彩創作。
 
北市7處河濱塗鴉區即日起開放。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7處河濱塗鴉區即日起開放。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水利處表示,以4個月為一期,定期將塗鴉牆刷白後,再開放市民創作,也就是說在塗鴉牆上的作品最長可以保持4個月,供他人欣賞,但若內容有不雅文字、圖案及政治性語言字體,則仍會即時加以清除,希望藉由不斷更新,提高民眾揮灑創意的機會,並且常保堤防景觀的整潔與亮麗。
 
另外北市水利處也特別提醒,原百齡右岸河濱公園中山橋下塗鴉區,因鄰近中山橋歷史建物舊址,目前已取消開放塗鴉牆,請大家改經其他塗鴉區創作勿再前往該地。
 
而民眾在未公告開放塗鴉地點塗鴉,是屬於非法行為,會遭到取締處罰,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樹木、道路、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除要求行為人清除外,並依同法第50條可處1千2佰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從重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