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中正區河濱網球場 不夠用、違停多

#地方 #河濱公園 #網球場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河濱公園為民眾運動休憩熱門地點,但北市議員徐立信接獲陳情,指河濱公園有6面網球場,其中2面租借給建國中學,讓一般民眾僅4面網球場使用,盼能增設以滿足民眾需求。
 
另外,不少民眾前往河濱公園運動,卻因周遭沒停車場,又無大眾運輸可抵達,造成私人運具隨意停放亂象,讓當地住戶相當困擾,盼能畫設停車場,以解決停車需求。
 
中正區河濱公園網球場供不應求,民眾要求增設4球場滿足運動需求。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中正區河濱公園網球場供不應求,民眾要求增設4球場滿足運動需求。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徐立信指出,中正區河濱公園運動民眾多,其中愛好打網球的民眾反映,河濱公園6面網球場,其中2面平日租給建國中學使用,導致一般民眾僅有4面網球場輪流使用。
 
另外,河濱公園除網球場外,也有壘球場、兒童運動遊樂場等,但球場周邊卻都沒停車格,造成當地民眾困擾。
 
北市體運局運動設施科股長陳紅瑄表示,目前中正區有6面網球場,其中2面在周一到周五白天主要為建國中學校隊選手訓練使用,其他時段則是開放租借。但考量當地民眾均已現場排隊為主,不上網預約,體育局無數據可參考,近期已派員巡邏觀察,並將與地方討論,另外,也有民眾盼增設籃球場,目前均在規畫中。
 
針對河濱公園球場旁畫設停車格部分,北市停管處長李昆振表示,目前河濱公園堤內僅設有自行車道,堤外車道及人行道無法直接進入堤內,若直接延伸堤外車道及人行道,恐阻礙到自行車路線。
 
李昆振表示,河濱公園附近有幾個停車場,但與河濱公園有些距離,且部分堤內道路僅設置樓梯,對身障者也較不友善,可研議一併檢討、改善越堤道路是否延伸至堤內,屆時再來討論球場周邊停車格是否畫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