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南港發展成形 住宅更搶手

#南港 #住宅 #買房 #房市 #大樓 #多空 #中古 #預售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日前公布110年土地現值,全市平均漲幅2.17%,北市12個行政區都上漲,其中南港區因受到東區門戶計畫整體帶動,以3.38%的上漲幅度居冠。
 
從2014年以來,南港區發展逐漸成形,中信園區進駐、南港高鐵通車,整個東區門戶計畫總面積高達440公頃,比信義計畫區還要大3倍,除了面積廣大,南港也是目前大台北地區政府投入最完整建設的發展區塊,包括「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三期」、「南港生技育成中心」,都將帶來龐大工作機會與強大購屋潛力族群。
 
南港軟體園區周圍受購屋者青睞,左為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後為中國信託大樓總部。圖/好房資料中心南港軟體園區地上權基地,財政部所有,左為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後為中國信託大樓總部,三重路與經貿二路交叉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南港區近1年20-30坪住宅大樓成交總價落在970萬-2502萬,成交單價為每坪43.8萬-95.9萬,其中交易熱區集中在捷運松山站與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周邊,顯示交通便利性與生活機能仍是購屋者的最優先考量。
 
捷運松山站位處松山區、信義區與南港區三行政區交界處,屬於雙鐵共構,周邊有饒河街夜市與五分埔成衣市場,為當地型塑出完善的生活機能,位在南港路上的「Chloe」每坪單價約75.6萬,屋齡較高的「玉河苑」每坪單價則為52.4萬元,然而鄰近松山車站的預售屋「璞松綻」開價則落在每坪115-125萬。
 
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周邊則主打高品質的社區質感與豪宅聚落,包括「宏普鉑金苑」近1年平均單價83.1萬、「經貿地飆」63萬、「東方晶典」84.9萬、「經貿DJ」72萬、「風尚」73.4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