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鶯歌四藝徑3條沒補助 明年7月難完工

#鶯歌四藝徑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 #居家 #政策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重點工程「鶯歌四藝徑」經費近3億元,市府原希望4條能獲中央前瞻經費補助,但現在中央只補助其中1條,2022年7月完工目標恐受影響。市府工務局表示,會持續爭取前瞻補助,同時盤點市府資源,至少在2022年7月先把既有補助的老街一帶改善完成。
 
為改善鶯歌車站、老街、陶藝博物館一帶步道老舊、破損問題,工務局提出「鶯歌四藝徑」規畫,以陶、藝、山、水為主題,打造人本為善的步道空間,整合2022年即將完工的市立美術館,打造三鶯文創園區。
 
建國路屬鶯歌四藝徑中的「山」,人行道現況老舊且多有破損。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建國路屬鶯歌四藝徑中的「山」,人行道現況老舊且多有破損。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四藝徑工程約2.95億元,原希望4條都能獲中央補助,最終只爭取到老街範圍「陶」藝徑,約1.2億由中央、地方平分,其他3條皆未獲前瞻補助。工務局表示,少其他3條補助確會對2022年7月全數完工的目標有影響。
 
議員江怡臻表示,中央沒辦法全部補助有點可惜,從數據能看出鶯歌發展的潛力,周邊現又有三鶯線工程正在進行,如果可以整體補助,才能讓鶯歌脫胎換骨。
 
議員林金結認為,「在蘇貞昌還是行政院長時,沒辦法期望中央會給錢」,建議地方政府要籌錢配套,以鶯歌未來性看來,這4條藝徑是有存在必要性,能越快動工越好。
 
獲得補助的「陶」藝徑預計7月動工,工務局表示,期間除持續爭取4條都能補助外,也會盤點市府資源,4條藝徑除較偏遠的建國路「山」主題外,能先做就先做,至少2022年7月要完成老街一帶改善。
 
另外,連接車站與三鶯大橋的唯一幹道文化路,這次沒納入在四藝徑改善計畫中,工務局認為,因文化路路幅不夠寬,常有大車經過要往工業區方向,且周邊住、店家騎樓地形起伏大很難整平,若要改善人行空間擔心讓文化路服務水準再降低,才沒納入計畫,會續與當地民眾溝通,尋求改進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