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三鶯文創整合斥資550億 打造文藝廊帶成觀光指標 

#三鶯捷運線 #交通 #政策 #觀光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報導
 
新北市立美術館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主體,未來要和三鶯捷運線LB08站、三鶯轉運站、鶯歌火車站、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老街及客家園區等串連,形成文化藝術廊帶,藉三鶯線成為北部重要的藝術觀光指標。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主要以550億元打造包括新北美術館、捷運三鶯線、三鶯轉運站、特色公園及休閒廊道營造等設施,共有19個工程,另有16項軟體計畫,希望串連各大節點,打造40分鐘步行區,留客12小時以上。
 
三鶯線行經三鶯藝術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線行經三鶯藝術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線在鶯歌區館前路側規畫LB08鶯歌站、台鐵鶯歌火車站連通道,通往新北市立美術館。在三鶯線未通車前,將率先啟用。另外,也會在鶯歌館前路、文化路規畫悠遊人行空間,希望打造適合行走的城市紋理。捷運局表示,為配合美術館落成,捷運三鶯站將在美術館出口方向設置電梯與電扶梯,以2車站間的連通道通行。

工務局表示,美術館目前施工進度22.3%,預計2022年4月底完工,為地下3層、地上8層建築,屋頂突出物2層,還將在美術館旁設計19間藝術街坊、餐廳及書店等公共服務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