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宜蘭濱海公路高架案 碰軟釘

#政策 #交通 #地方 #濱海公路 #雪隧 #塞車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爭取興建「台2線濱海公路高架道路」,解決國5及雪隧塞車問題,宜蘭縣長林姿妙11日趁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宜蘭,當面開口爭取支持,林佳龍回應,需要集思廣益聽取各方意見,以推動公共運輸為優先。
 
強調中央已聽到意見
 
林佳龍昨到宜蘭,推廣中秋節連假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林姿妙當面向林佳龍表示,台北到宜蘭開車走濱海公路要2.5小時,實在是太久,民眾開這條路的意願不高,如果完成濱海公路高架道路,也就是濱海快速道路,將大幅減少開車時間,也能減輕國5及雪隧交通負荷,她要代表45萬縣民拜託部長,協助宜蘭的重大交通建設。
 
宜蘭縣長林姿妙(前右二)11日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左二)爭取興建濱海公路高架道路,減輕國5及雪隧交通負荷。(胡健森攝)
 
林佳龍僅四兩撥千斤地說,對於興建濱海快速道路抱持開放的心態,先讓大家集思廣益,聽各方意見並彙整後,再做進一步決定。
 
不過,林佳龍在剛抵達羅東轉運站接受訪問時,對於是否興建濱海快速道路時,卻明顯持保留態度,他說,地方上的意見中央有聽到,地方政府可以提出可行性研究,交通部能提供協助,但以目前整體交通路網規畫,還是以優先推動公共運輸為主。
 
林佳龍強調,有聽見地方聲音,但道路開的愈多愈快速,反而會帶來更龐大車潮,需要有好的配套,濱海公路高架道路計畫現在剛開始,等地方提出更具體意見後,會再做了解。
 
要求地方提配套方案
 
此外,多位地方民代集體爭取高鐵延伸至宜蘭計畫,盼能跨越蘭陽溪延伸到溪南地區,林佳龍則表示,高鐵、台鐵、快鐵3鐵共構車站的位置到底要設在哪裡,這還要考量到人口分布、地理環境與工程技術等問題,會盡量設置在「宜蘭的中心」、對大家方便,能帶動地方發展的合適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