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砂石車噴碎石 機車打滑陷阱

#地方 #交通 #烏一號道路 #濱海公路 #砂石車 #機車

記者林縉明/頭城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烏一號道路砂石車、卡車出入頻繁,尤其與濱海公路交界處,過彎車速快,容易造成砂石車的碎石掉落路面,車輛通過顛簸,特別是機車轉彎容易打滑,非常危險。頭城鎮公所表示,近期研議會在過彎處設置路阻,降低過彎速度,減少砂石噴落機會。

頭城鎮烏一號道路是連接濱海公路的外環道,縣府前年完工後交由鎮公所維護管理,其中濱海公路與烏一號道路交界處被視為危險路口,先前民眾曾反映,大貨車從濱海公路轉進外環道時,容易與直行機車爭道,最近又有駕駛發現,路面經常散落碎石,車輛通過時跳動幅度大,擔心影響交通安全。

民眾指出,曾經親眼目睹有砂石車未覆蓋黑網,高速過彎把碎石都噴到路面,甚至波及一旁機車騎士,情況險象環生,即便鎮公所定期派人清掃路面,但碎石子依舊占滿道路,騎車經過總是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注意打滑發生意外,相關單位應該重視問題。

「加強取締絕不寬待」,鎮長曹乾舜表示,道路安全不容馬虎,會要求稽查員加強巡視,發現違規依法開罰,近期也會在過彎處前設告示牌、路阻減緩車速,民眾若發現任何狀況可以向公所通報,電話(03)977901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