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12天剷巨石 基隆北寧路通車

#餐廳 #巨石 #濱海公路 #地方

記者游明煌、邱瑞杰/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巨石清除及簡易水保工程施作、988餐廳對面山坡修復等工程全部完工,巨石下方的北寧路14日上午11時全線開放通車。市長張通榮主持通車儀式後,警方11時整移開路障,有不少車輛急駛而過。北寧路沿線商家、餐廳停業12天,損失慘重,都忙著張羅重新開張事宜,希望顧客回流。

巨石造成停業12天,沿路商家喜開張。(聯合報攝)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李銅城上午主持工程說明會,說明清理巨石過程,指原本預定15日通車,因全程趕工,提早到13日,全部費用只花380萬元,不是外傳的數千萬元;碎石皆以挖土機敲碎,未使用膨脹劑。

市政府昨天修復北寧路988餐廳對面道路,重新畫設路面標線,山坡防護帆布鋪設完成後,下方再設置紐澤西護欄保護。巨石下方及麥當勞後方山坡邊坡修整全部完工。

市府指出,上月31日基隆發生暴雨,一顆大落石崩落,砸毀一輛車,另有巨石還卡在150公尺高的北寧路山頂,如何清除引發全國關注,經過連日施工,終於全部完成。

北寧路沿線商家上午對通車的消息都相當興奮,極品咖啡一名女員工說,通車很高興,可以再做生意了。漁品軒海鮮餐廳員工上午忙著重新開張事宜,一名員工說「整整停業12天,是天災,沒有辦法,希望周末假日及中秋節帶來人潮」。

碧砂港觀海亭員工上午員工在清理魚缸,門口滿滿「活跳跳」的海鮮,員工在餐廳前招攬顧客,並整理桌椅等顧客上門;988餐廳門口魚缸,螃蟹、魚蝦等海鮮也都準備妥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