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2030新願景 新北打造美學廊道

#美學 #淡水老街 #三鶯文創 #陶瓷老街 #工務局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2030新願景工程啟動!工務局長詹榮鋒14日在市政會議指出,新北市包括北端的淡水老街、核心區的板橋美學示範基地,以及市區南端的「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都將逐步完成美學廊道的鋪設與規畫,翻轉整體市容,盼讓新北市的新美學躍上國際。
 
活化淡水漁港 重現枋橋古城
 
新北市府昨上午召開市政會議,詹榮鋒以「NEW轉城市『5 Go力』城市翻轉」專題報告表示,市府團隊正透過跨局處合作,推動新的城市風貌,像是剛落幕的雙北論壇移師五股垃圾山改建的「五股夏綠地」,就是展現新北翻轉市容的新力量。
 
新北市府推動2030新願景工程,工務局長詹榮鋒14日在市政會議以「NEW轉城市『5 Go力』城市翻轉」為題專題報告。(許哲瑗攝)
新北市府推動2030新願景工程,工務局長詹榮鋒14日在市政會議以「NEW轉城市『5 Go力』城市翻轉」為題專題報告。(許哲瑗攝)
 
詹榮鋒介紹,淡水亮點計畫部分,市府去年完成台二乙線人行環境的改善,並活化淡一漁港和淡二漁港,讓遊客從淡水老街一路漫步到漁人碼頭的淡水河畔,暢遊海關碼頭古蹟、藝文休閒園區等景點,打造更吸引人的觀光亮點。
 
市中心的板橋府中基地以板橋火車站到府中捷運站間的縣民大道為主軸往外發展,近年除了拆除小東門陸橋、改善林家花園人行步道,也推出獨一無二的林家花園光雕秀,讓遊客從府中商圈的重慶路,一路逛到林家花園周邊的北門街、文化路,展現枋橋古城的歷史紋理。
 
另外,配合新北美術館明年啟用,「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將是明年最大重點,工務局將推動「陶、藝、山、水」4條特色人本友善路徑,民眾逛鶯歌老街更舒適,也將基礎設施的改造融入地區環境藝術。
 
三鶯文創整合 陶瓷老街新生
 
「新北的改變從街角開始!」市長侯友宜表示,淡水是許多外國人必訪景點,隨著淡海輕軌、淡江大橋等建設進駐,延宕10多年的沙崙海水域場將活化,旅遊質感大幅提升,騎單車、賞夕陽都適合。
 
侯友宜指出,府中雙城的改變同樣令人引頸企盼,如慈惠宮、接雲寺、林家花園都是珍貴藝術建物,未來串聯至府中商圈和市民廣場,為城市帶來不一樣的新風貌;三鶯計畫則是明年的「重中之重」,也要研議如何創造亮點,讓陶瓷老街人潮回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