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胃裡塞滿塑膠片 東方白鸛冤死

#地方 #東方白鸛 #塑膠片 #垃圾 #廢棄物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底救傷治療一隻身體瘦弱的東方白鸛,沒想到,獸醫師檢查時,驚訝發現東方白鸛的胃裡有許多「橡膠墊片」,而這隻東方白鸛最後也因消化道阻塞而死亡,讓醫療照養團隊的人員十分心疼。
 
熱心的民眾去年12月,在新北市石門區農田旁發現身體瘦弱、無法站立也無法飛行的東方白鸛,立即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將這隻東方白鸛移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治療,當時白鸛體重僅3315公克,體態瘦弱又有脫水的情況,經過獸醫驗血及拍攝X光檢查,竟發現白鸛的胃裡有許多看似「橡膠墊片」的物體,因牠身體過於虛弱,獸醫評估不適合立即麻醉手術取出。
 
剛到動物園的東方白鸛體重只有3315公克,體態瘦弱又有脫水的情況。(北市動物園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剛到動物園的東方白鸛體重只有3315公克,體態瘦弱又有脫水的情況。(北市動物園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園方表示,東方白鸛只能先以支持療法打輸液及維生素B,期間牠一度逐漸恢復,能偶爾站立,但最後仍不敵「橡膠墊片」在胃裡翻攪,沒幾天便因消化道阻塞死亡,讓醫療和照養團隊心疼不已。
 
事實上,東方白鸛非單一案例,園方指出,有許多野生動物因人類的經濟開發活動等因素,失去家園,找不到合適的生態環境,使得野外族群數量不斷下降,只有人類改變對環境的態度及方式,每天多做一個修復地球的綠行動。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人類所使用的塑膠類製品,都可能跑到溼地生態環境,經由研判東方白鸛是在覓食時誤食了橡膠物質,導致消化道阻塞。除東方白鸛外,海邊也會常出現人類所留下來的一些塑膠垃圾,像是海龜就可能誤以為「塑膠袋」是水母,產生誤食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