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認養貓狗先想好這5個問題 認養了雲林縣府就送嫁妝

#地方 #政策 #認養 #防疫所 #流浪狗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12日在古坑鄉綠色隧道辦理流浪犬貓認養人回娘家,分享認養心情點滴,縣長張麗善感謝認養人以實際行動關愛浪犬貓,她也以自身認領養浪犬經驗,呼籲認養不棄養、用認養代替購買。
 
張麗善說,她認養2隻流浪狗歐古、碰古,友善又忠誠,有時忙到深夜才回家,歐古一定守在家門口等她回家,超暖心,縣府和動物保護協會攜手推廣「讓浪浪永遠有個家」,希望更多人加入認領養行列。
 
雲林縣府和動保協會合作推廣流浪貓狗認養。記者蔡維斌/攝影
 
張縣長說,雲林沒設置收容所,縣府在零撲殺及尊重生命之下,從源頭做起,推動三合一政策,包括編列經費每年為流浪動物絕育、寵物登記及在四湖設立狂犬病預防注射中心,以有效控制繁殖數量,讓犬貓獲得保障,減少棄養,也避免追逐人車,造成安全威脅。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這次和動保合作認養推廣,是為幫犬貓覓得好歸宿,出嫁到飼主家能過幸福,因此特也準備嫁妝,包括驅除跳蚤、壁蝨和預防心絲蟲與腸內寄生蟲藥劑及實用寵物用品,讓有愛心的飼主建立溫暖的家。
 
動植物防疫所也呼籲,養毛孩子前要認清自己的需求,要事先自問5個問題,包括為何想養毛孩子、是否具有經濟條件、是否有時間陪伴、可提供充足空間、願意許諾一輩子。只要想好了就可認養。歡迎民眾可至「全國動物收容系統」網站查詢,這是為流浪犬貓找家的平台,歡迎有意領養浪犬貓者至網站覓得一生伴侶,一起為牠們找尋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