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柯文哲擬發結婚補助 重蹈鮭魚之亂?北市:有可能

#政策 #銀行員 #補助 #假結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有銀行員為放假不斷結婚、離婚,向銀行申請4次婚假共32天。北市議員秦慧珠12日質疑,未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若發結婚補助,會不會有台北市民為領補助不斷結婚、離婚?重蹈鮭魚之亂?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回應,「有可能!」
 
對於有銀行員為了請婚假,一個月多結婚離婚多次,只為請四次婚假,藍世聰說,了解之後,這名行員是在台北市工作,不過戶籍在台中北屯區,秦慧珠質疑,若未來台北市推出結婚補助,會不會有類似不斷結婚離婚的民眾,只為領補助?甚至結婚沒有年齡限制,會不會也有許多80多歲的長輩也來領結婚補助,與當初的本意搶救少子化毫無幫助。
 
有銀行員為了請婚假,一個多月來結婚離婚多次,只為請四次婚假。藍世聰說,了解之後,這名行員是在台北市工作,不過戶籍在台中北屯區。記者林麗玉/攝影
 
藍世聰說,柯市長先前提出結婚補助構想,民政局也進一步評估,但對於該發一萬、兩萬?要很謹慎,甚至至今都還沒有執行。
 
民政局也向市長報告,應該評估是否有效?關注外界觀感,民政局日前也有初步報告,認為北市府若要發結婚補助,還是要顧及輿論,民政局不是這麼支持。市長柯文哲也從善如流,要民政局去想想,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鼓勵結婚。
 
藍世聰說,柯文哲提出結婚補助,是一番好意,但要大家願意結婚,並不這麼容易,若政府要花錢讓大家結婚,也該要負擔得起,至於提出結婚送烘衣機、掃地機等三機,也還在廣徵民意,不希望花錢還被罵,若沒有成效,只會變成結婚禮物。
 
至於當初是誰向柯文哲提出發結婚補助?藍世聰說,他不知道是誰提議,但不是他、他不曉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