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公設比過高惹議 徐國勇:不合理的公設比會檢討

#政策 #居家 #公設比 #內政部 #防空避難室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我國新建屋公設比過高惹民怨,內政部研議修法降低公設比。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有些法律規定的公設比沒辦法迴避,但有些是防空避難室轉變成地下停車場,有些人沒車位,是否也算入公設比,會來做檢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議程安排「工地主任管理機制」暨「營建工程之設計監造及營建管理」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徐國勇列席備詢,會前被媒體問到公設比修法問題。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未來會對公設比做檢討。聯合報系資料照針對行政院打房措施修法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條文出爐程序進行,後續將不定期、無預警查訪建商違規行為。記者曾增勳/攝影
 
徐國勇說,公設比問題正在處理中,公設比有些是必要的,如樓梯、電梯、消防設施不能沒有,是法律規定的;至於其他獎勵容積的部分,或是地下停車場以前是防空避難室,有些人沒買車位,但因防空避難室都要共同分擔,是否不合理,會來檢討,希望合理化。
 
徐國勇說,必要的、法律規定無法迴避的公設比例約20幾%,但是如果是奢侈性公設比一直加上去,會不會造成購屋者不利,會做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