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高雄岡山3房社宅 租金逾2萬遭批偏高

#政策 #地方 #社會住宅 #岡山區 #租金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正力推社會住宅,市議員高閔琳估算公部門將在岡山區興建的708戶社會住宅租金,如要租住35坪的3房社宅,每月要逾2萬元租金,她認為這對薪資普遍偏低的青年族群而言,負擔偏高。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初估的租金,會評估降低自償率來降低租金。
 
高雄市的社會住宅採只租不賣,市府分別在前金區、三民區、大寮、岡山等推出社宅。高閔琳表示,岡山社宅將建708戶,市府初估每坪租金約570元左右,如以此標準計算,可能年輕族群或弱勢者的負擔頗重。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促市府降低社會住宅租金。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促市府降低社會住宅租金。記者楊濡嘉/攝影
 
她表示,目前規畫的岡山社宅,一房的約12坪,2房25,3房約35坪,算算租金,1房每月約需6900多元,2房每月約需1萬4000多元,3房的租金就逾2萬元,高雄年輕人平均薪資約3萬元,這樣的薪水如果要為一家人租3房的岡山社宅,每月所剩無幾,負擔很重,相信高雄市不會像台北市一樣,定出每月4萬元的社宅租金,但盼市府定社宅租金時可以考慮在地青年、弱勢者收入狀況。
 
陳其邁說,會請都發局提供平價、年輕人可負擔的社會住宅;岡山社宅的租金是以自償率8成算出來的,會請相關局處將自償率減為7成,以降低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