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大醉月湖鵝遭宰 警鎖定凶手

#地方 #台大 #醉月湖 #殺鵝 #凶手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林郁平、李侑珊/台北報導
 
台大醉月湖1隻公鵝上月22日凌晨疑慘遭毒手,被男子拎著裝箱騎乘腳踏車帶走;前天深夜網友在PTT批披露這宗凶殺案,引發群情激憤,並PO出監視畫面要肉搜殺鵝凶手。台大校方10日到北市警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對「凶手」提出侵占告訴,警方目前已鎖定1名吳姓男子涉案,積極查緝中。
 
台大學生前天深夜在PTT八卦板及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板」發表「消失的鵝鵝真相」文章,指醉月湖的鵝被殺,經調閱監視器一查發現,1名附近居民於上月22日清晨4時58分,被拍到空手朝醉月湖鵝的棲息地走去,而2分鐘後,清晨5時許,該男拎住鵝脖子往外走,把已明顯死亡的鵝放入紙箱,騎乘腳踏車離去。網友並指該名殺鵝凶手是慣犯,經常至台大捕魚、抓鴨鵝。
 
男子手裡拎著鵝的屍體離開醉月湖,疑為殺鵝凶手。(翻攝照片/林郁平台北傳真)
男子手裡拎著鵝的屍體離開醉月湖,疑為殺鵝凶手。(翻攝照片/林郁平台北傳真)
 
警方調查,昨接獲台大報案指校園內動物遭人捕獵,經追查發現,嫌犯疑是名年約40歲吳姓男子,他當日騎腳踏車在台大校園閒晃,凌晨拎著鵝離開醉月湖後,將鵝裝箱騎乘腳踏車,從新月台出口離開台大校園,朝羅斯福路5段逃逸。
 
據了解,吳是裝潢臨時工,原住在新北市中和,住處曾發生火警,後來就沒住在該處,警方查訪撲空,懷疑吳目前可能居無定所,正循線追查他的下落,釐清案情。網友說,希望台大硬起來,為鵝爸爸討公道。
 
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林庭君指出,殺鵝行為已觸犯《動保法》,由於動保法僅規範有主動物,台大須先聲明自己是鵝的所有人,才能在凶手落網後,援引《動保法》第25條第1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