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北市加蓋斜屋頂 議員促放寬高度

#加蓋斜屋頂 #屋頂漏水 #建管處 #遮雨棚 #地方 #政策 #居家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為防止屋頂漏水,北市建管處放寬讓20年以上、7樓以下的建物,能在平屋頂上建造斜屋頂當遮雨棚。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指出,斜屋頂限高屋脊1.5米、屋簷1米,若真有逃生需求必須蹲著走路,建議上修高度。建管處回應,若放寬有鼓勵違建之虞;議員李明賢批北市府「你們才是鼓勵違建的兇手」,不修法才會鼓勵違建。
 
李明賢說,北市自2017年開放民眾在頂樓加蓋斜屋頂,限制高度為1.5米,是六都中最嚴格,如高雄市規定為3米、新北市2.1米。李認為,應該要適度放寬限制,符合民眾需求。
 
民眾在住家頂樓加蓋屋頂房漏水,屋脊高度限制為1.5米、屋簷1米。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民眾在住家頂樓加蓋屋頂房漏水,屋脊高度限制為1.5米、屋簷1米。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政府太被動了。」議員陳政忠表示,過去新北屋脊限高也是1.5米,但後來放寬限制,讓民眾可以充分利用頂樓空間,否則連在頂樓曬衣服都沒辦法,北市不合時宜的規定反而只會讓違建更多。
 
「你們是歧視身高高的人嗎?」議員李柏毅說,1.5米高度影響逃生,明顯不合理,「我就不相信柯文哲會覺得這樣OK」。
 
建管處表示,截至今年4月27日,平屋頂建造防漏斜屋面申請案件,同意備查共823件,其中為數最多的行政區是士林區,計有162件。已完工571件,屋脊高度僅150公分,無法居住使用,沒有屋頂過高的違建案。
 
建管處認為,目前列管屋頂既存違建共約2萬7000件,如果因此修改法規放寬高度限制,恐怕會有鼓勵違建之虞。但李明賢批評,民眾就是因為無遵守規定才會蓋違建,北市府不修法才是鼓勵違建。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最後要求建管處要在1個月內進行檢討並研議修法,於3個月內公告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