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4

防災開先例 新北屋頂漏水修繕也補助

#地方 #政策 #防災型都更 #建物 #地震 #屋頂漏水

記者連珮宇/板橋報導

新北市府推動防災型都更,本月1日再修法增加建物補助項目,單棟建物即可申請耐震補強,並提供耐震初評全額補助。另因應民意,也增加住宅使用年限,城鄉局首度將屋頂漏水修繕列入補助項目之一,鼓勵民眾踴躍申請。

城鄉局長邱敬斌說,206南台大震引發民眾對老舊房屋居住安全的重視,市府為加速推動老舊房屋重建,上周修法簡化都更申辦程序,本周再追加修訂整建補助項目,放寬民眾申請資格,也將常見的漏水問題,列入補助項目之一,以提升居住安全品質。

都更處發展科長洪宜萍說,修訂的法規包括兩大部分,其一針對「耐震補強工程」,過去須為兩棟以上連續建築才可提出申請,修法放寬申請限制後,除了耐震補強工程,不再與外觀拉皮工程綁作套裝,也開放獨棟建物提出申請,並比照行政院安家固園計畫,耐震初評費用全額補助,詳評補助45%,補強工程則補助50%,總體以1000萬元為上限。

其二是增訂「屋頂平臺防水工程」為補助項目之一。洪宜萍表示,屋頂漏水一直是老舊建物常見問題,考量漏水鏽蝕建築鋼骨,影響建築結構、縮短居住年限,加上過去不少民眾諮詢時,表示期盼市府針對漏水修繕提供相關補助,因此市府開創先例,將漏水修繕也列入補助項目之一,凡位於都市計畫區內、屋齡15年以上合法建築都可申請。

洪宜萍強調,城鄉局都更處推動防災型7大步驟,目前相關法規皆已依序修訂完成。加以修法簡化簡易都更申辦程序、擴大適用範圍,巷弄內的老舊房屋也有機會重建,建物補助項目也提升,歡迎民眾踴躍諮詢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