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屏市勝利星村出租空間 體驗眷村文化

#地方 #租售 #勝利星村 #眷村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市勝利星村又有新店開幕,有別於園區內常見的餐廳、獨立書店、文創商品等店家,「有。好樹」藝術工作室提供「空間出租」,遊客可租2小時在日式眷舍裡看書、工作、聊天、沉思,放慢腳步並療癒身心,體驗居住眷村裡的氛圍。
 
工作室由屏東畫家鄭開翔和勝利新村第二代程正方共同打造經營,程正方在勝利新村住了42年,非常有感情,因此想要打造一處空間讓遊客體驗眷村「家的感覺」,除了辦活動、座談外,也能與朋友相聚聊天或獨處沉思放鬆。
 
屏東市勝利星村又有新店開幕,有別於園區內常見的餐廳、獨立書店、文創商品等店家。圖/中時資料照
屏東市勝利星村又有新店開幕,有別於園區內常見的餐廳、獨立書店、文創商品等店家。圖/中時資料照
 
屋內有4個空間,分別取名「閃亮的日子」、「光陰的故事」、「童年往事」、「一把青」,各有不同特色。屋內也蒐集許多舊時物品,像拉門電視機、古董話機、阿嬤梳妝台、任天堂紅白機等,另外還有各式舊童玩,讓大人小朋友回到童年。
 
程正方說,眷村本來就是居住的空間,如今成為商業場域,固然能讓更多民眾體驗眷村文化,但居住感受已經消失,因此決定打造個空間讓人體驗「居住感」與「療癒感」。開民宿也能有居住感,但園區內已有業者開設,才想以不一樣的型態來經營。
 
屋子盡量維持原貌,不但留下防空洞,電線也是以原來的「礙子工法」拉設。屋內外有25個QR Code,掃描後就能了解各空間的歷史及整修過程,以不受打擾的方式讓遊客認識這棟建築。
 
屋內4個空間採預約制,每個空間同時段可容納1至6人不等,每時段2個小時每人收費250元,會附上每月不同的「屏東選品」飲料、甜點,及鄭開翔的繪畫明信片,邊享用美食邊手寫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或自己,記錄下眷村生活的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