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北捷對講機失靈 恐求助無門

#北捷 #對講機 #台北捷運 #地方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近來頻傳遭人威脅恐嚇的狀況,雖都是虛驚一場,但台北市議員耿葳踢爆,北捷車廂對講機竟失靈,一旦民眾遇困難恐求助無門,要求北捷應徹底檢討。北捷表示,疑受對講機背景噪音影響,以致無法清晰辨別旅客通報內容,將會加強檢視車廂設備。
 
北捷車廂均設有緊急對講機,若遇緊急狀況,可立即聯繫捷運行控中心,而近日北捷連2日發生2起恐嚇事件,儘管嫌犯皆已落網。 但捷運安全和應變仍引起重視。
 
議員耿葳痛批,北捷對講機失靈,要求這樣的捷運車廂安全應徹底檢討。(北市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張薷台北傳真)議員耿葳痛批,北捷對講機失靈,要求這樣的捷運車廂安全應徹底檢討。(北市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張薷台北傳真)
 
耿葳表示,助理13日在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的列車上,遇到一名女士突然嚎啕大哭並下跪,車內的乘客都相當緊張,因此助理只好用手機撥打110通報(在西門站前),後來到了西門站卻發現並未有任何車站人員上車,助理才再走往遠一點的對講機通報,卻發現對講機完全沒人接聽。
 
耿葳指出,捷運站連日發生預告殺人事件草木皆兵,沒想到還發生對講機失靈,捷運公司以嘈雜為由辯稱聽不清楚,實在太離譜。她指出,高運量的板南線,不管何時都擠滿人,若因環境太吵,就導致車廂內無法透過對講機即時反應,萬一有緊急、危險的狀況,難道車廂內的乘客要坐以待斃嗎?
 
耿葳要求,北捷應全面檢視車站、車廂內之所有安全設備,一定要確保民眾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透過這些設備即刻求援,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每日運量超過216萬人次的北捷,絕不容許再有任何的意外與悲劇。
 
對此,北捷表示,經查該部列車在發車前,列車整備通訊系統測試正常,目前已將該部列車收回機廠,測試對講機功能正常、清晰,初步研判旅客當時按壓對講機時,疑受背景噪音影響,致司機員無法清晰辨別旅客通報內容,隨即行控中心與司機員聯繫,並啟動應變機制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