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黃民安驟逝 文化部、嘉縣府默哀獻花

#地方 #黃民安 #再現劇團 #追思會 #膽固醇 #休克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41歲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13日下午在草草戲劇節演出空檔,不幸驟逝,嘉義縣政府14日舉辦追思會,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縣長翁章梁共同主持,會後一行人至黃民安最後演出紀念牆默哀及獻花。檢方昨日會同法醫相驗,黃死因為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
 
草草戲劇節執行單位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民安當天飾演多才多藝的街友,據目擊民眾描述,當下以為民安正以角色狀態休息,直至表演時間仍未到場,才發現事態有異,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前)13日到草草戲劇節演出,休息空檔卻不幸驟逝。圖/阮劇團提供
再現劇團團長黃民安(前)13日到草草戲劇節演出,休息空檔卻不幸驟逝。圖/阮劇團提供
 
汪兆謙提到,再現劇團、阮劇團幾乎是同期創立,身為表演藝術工作者,經常面臨挑戰,因在長期接案狀態,他們都可能是倒下的那人,希望藉此事件,讓表演藝術產業更有保障。
 
蕭宗煌則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民安表達十二萬分不捨,他說,藝術家將生命投入劇場,他們的勞動權益非常重要,文化部在《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增訂「勞動權益保障」專章,目前已送立法院審查,期望可在本會期通過,讓藝術工作者有更多保障。
 
蕭宗煌說,突然發生憾事,令人難過,他已指示同仁研議啟動急難救助,協助家屬後續處理,另也希望再現劇團未來繼續努力,必要時,文化部會全力協助。
 
翁章梁表示,縣府也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保障家屬權益。汪兆謙說,阮劇團和再現劇團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設置紀念牆,並準備鮮花與卡片,讓喜愛表演藝術朋友,可前來緬懷這位優秀表演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