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勝利星村整修後 店家轟變廢墟

#勝利星村 #廢墟 #修復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勝利星村今年初啟動再造歷史現場修復統包工程,為15戶年久失修眷戶進行修繕,近日點交時卻有店家發現,不修還好、一修屋子竟成了廢墟,直呼「真的氣炸了!」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則承諾將釐清責任歸屬,若有瑕疵絕對會負責。
 
勝利星村業者江如英批屏縣府整修眷舍,完工後室內卻成廢墟。圖/林和生攝
勝利星村業者江如英批屏縣府整修眷舍,完工後室內卻成廢墟。圖/林和生攝
 
配合停業 生財器具卻全毀
 
在勝利星村經營咖啡簡餐店9年的業者江如英氣憤地說,今年2月,文化處以協助修繕眷舍為由,請店家配合停業並提供修繕意見,後續過了大半年時間,日前通知完工點交,一進屋內卻發現,整間房舍只修了屋頂,且暫置屋內的生財器具全都毀損,「像是垃圾場般雜亂」。
 
「我從來沒那麼生氣過」,江如英直言,縣府一紙通知,他們要立刻處理食材、員工等後續營運問題,放下大半年生意不做,卻換來如此景象,若真要店家扛起後續自行修繕事宜,起碼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能開業,「這段時間的支出又算誰的」。
 
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解釋,今年度共編列再造歷史現場修復工程經費共5500萬元,預計修復15棟眷舍,主要以屋頂、棚架及天花板的漏水及結構問題優先處理,工程進行中原本要求必須把室內淨空,但在店家請託下,才同意讓他們暫置,不過確實影響施工動線。
 
暫不點交 擬打官司爭權益
 
李昀芳承諾,針對桌椅挪移是否造成損毀?將會釐清整起事件的責任歸屬,若需要負責也會妥善處理。江如英則表示,暫時不會完成點交作業,也不排除透過法律途徑來爭取自己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