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自辦重劃地主批壓案 中市府:程序待補正

#重劃區 #重劃地 #租售 #商辦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單元五自辦重劃地主多人昨到市府拉白布條抗議,聲稱14年前開始重劃,至今都完成不了,地主領不到權狀,無法蓋屋和居住。他們指控這是市府刻意壓案件,不讓案子通過。市府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指出,市府一直站在地主立場設想,但礙於重劃程序未能完備,才未能完成。
 
單元五自辦重劃區位在環中路四段西側,總開發面積70公頃,約800名地主。昨天數十名地主到市政府廣場抗議。地主林素珍說,市府今年初就說會給權狀,卻以程序不合拖到現在,中間重複往返,「一直壓我們的案件」所有的地樁都弄好了,且重劃區內公園、廁所都很漂亮,就是拿不到權狀。
 
台中市單元五自辦重劃地主因不滿重劃遲遲未成,昨天到市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市單元五自辦重劃地主因不滿重劃遲遲未成,昨天到市府前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黃寅/攝影
 
朱上岸指出,本月6日即由重劃會再行公告,原本明年1月7日就公告期滿,但公告期間又分別有重劃會和反對派地主向內政部提出訴願案,影響領取所有權狀時間。
 
該案100年3月開工,未料同年9月因重劃會理事長損毀市定古蹟瑞成堂,因配合檢調偵查而停工,接著重劃區作業復工又停工多次,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重劃會相關案件敗訴,致使重劃進度嚴重延宕,延至106年才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
 
市長盧秀燕上任讓重劃會重新提供工程書圖,今年10月29日重新核定工程書圖,接著再重新核定負擔總計表,將程序補正完整,使重劃會可以公告至明年1月7日即可依法辦理地籍整理後取得所有權狀。
未來若公告完成,現場施工情形如何,重劃會也要做好,由地政事務所去檢查,否則權狀和實際面積不一樣也不行,這些都要完備之後才能登記領權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