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53

2020Q1房市走向 57%消費者擔心餘屋賣壓

#房市 #餘屋 #賣壓 #房地產 #避險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2019年房市明顯回溫,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顯示,針對2020年第1季房市走向,全台有57%消費者擔心餘屋帶來房市賣壓,其中這群消費者有67%擔心桃園市,68%擔心高雄,不過,民眾依舊認為房地產仍是消費者資金避險的首選,占比雖較上一季略減,但依舊有32%。
 
永慶調查結果顯示,全台共57%消費者擔心大量餘屋帶來房市賣壓,擔憂情緒最高的落在高雄市,占比達到68%,其次是桃園市的67%,台北市及台中市則分別達到58%、57%,台南市民擔憂情緒占比只有42%。
 
全台共57%消費者擔心大量餘屋帶來房市賣壓,擔憂情緒最高的落在高雄市。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高雄房市的前景受到關注。 記者林政鋒/攝影
 
不過,在房市低利、高成數的購屋條件下,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依舊認為房地產是資金避險的首選,雖然占比略降3個百分點,但仍有32%占比,遠高於排名第二位、占比25%的黃金,以及占比18%的定存。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2020年國內經濟持續緩步復甦,同時有台商回流、轉單效應發酵,今年經濟前景值得期待,但仍有貿易戰、超額供給與房市政策三大變數,加上自住仍是市場主流,房價缺乏上漲動能,來賣壓是否能穩定去化,成為2020年房市交易值得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