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亞洲新灣區利多不斷 重大建設帶動區域房市

#多空 #政策 #理財 #交通 #商圈 #預售 #亞洲新灣區 #亞灣區 #5GAIoT新創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近期高雄市政府宣布,要在亞洲新灣區打造5GAIoT新創園區,使得該區域的產業發展再受矚目。事實上,自從經濟部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以來,高雄市就以近兩千億投資金額位居全台第一,重點區域包括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由於亞洲新灣區重大利多不斷,包括在地建商及北部建商紛紛插旗,帶動區域房市。
 
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自去年至今年10月中旬,台商回台2.0、根留台灣、中小企業等三大投資方案,落在高雄的總投資金額超過1962億元,位居全台各縣市榜首。而在85家投資高雄的企業當中,又以半導體產業、電子零組件等高科技製造業占比最高。
 
亞洲新灣區重大利多不斷,吸引南北建商推案。照片業者提供
亞洲新灣區重大利多不斷,吸引南北建商推案。照片業者提供
 
另外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2年來的房價變化,北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周邊漲幅達8.5%,南高雄的亞灣區漲幅更達10.7%,業界分析,主因也是因為,這兩區為大高雄兩大核心產業聚落,產業進駐帶動房市發展。
 
在地房仲分析,橋科園區的發展,主要是帶動橋頭及楠梓的房市發展,但因目前仍處環評階段,房價波段變化保守;反觀亞灣區,因為重大公共建設及5GAIoT新創園區等利多不斷,不僅吸引企業大舉進駐,近年更吸引十多家建商獵地推案。
 
在高雄發展逾40年的國城建設,就因為看好亞灣區發展,在中華五路、復興三路口推出總銷160億元大案「定潮」,主力規劃100坪至300坪超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50萬至70萬元,案場表示,上半年已經賣出20戶,甚至有買家花費2億元買下300坪以上豪宅,消費力不弱。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雖然目前居住型態轉變,但以目前銷況來看,大坪數產品仍保持穩定客層,尤其亞灣區鄰近貿易港口、小港機場等國際連通網絡,加上不少大廠總部落腳當地,也能夠加快區域內豪宅建案銷售速度,像是同樣為百坪以上的「賦格」已近完銷,「定潮」到目前為止,客層以上市櫃公司、傳產自營商為主。
 
除了在地品牌建商,北部建商也接連南下推案,像是遠雄建設推出的「遠雄THE ONE」,引進洲際飯店,打造高雄唯一垂直複合式飯店宅,全棟建築達到68層,為當地目前僅次於「85大樓」的摩天高樓,住宅部分規劃116坪至183坪大坪數產品,每坪開價50萬至70萬元。
 
另外,大陸建設聯手日本大和房屋集團推出日系飯店共構宅「和陸寓邸」,引進日本大倉日航酒店管理,打造全台首間高雄日航酒店及29層住宅雙棟大樓。住宅部分主力為22坪至55坪,最大可合併92坪,每坪開價45萬至50萬元,希望能同時吸引自住客和置產族群,目前也有超過百組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