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開發效益上看500億 高雄亞灣特貿3都更案投標熱絡

#特貿三 #政策 #5G #公辦都更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公辦都更招商案昨開標,南北基地三案都有廠商投標申請,並有投2標以上,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指特貿三是兌現5G AIoT產業轉型與創造就業優先場域, 有機會吸引民間投資逾500億,預計年底前完成招商簽約。
 
高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特貿三」南北基地面積1.6萬坪,是與台電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案,投資規模以基準容積預估超過350億元,可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若加計容積獎勵開發,更有機會突破500億元。
高雄市「特貿三」示意圖。圖/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特貿三」示意圖。圖/都發局提供
高市府規畫將「特貿三」規畫成5G AIoT產業創新園區,南北三塊基地總開發量體超過25萬坪,這次3標投標者包括全國及高雄在地的大型廠商,顯示這項新創產業已獲市場關注。
 
都發局表示,特貿三案後續將在在廉政平台運作下,進行投標資格確認、綜合評選及議約等行政程序,全案預計今年底與評選優勝廠商完成簽約。
 
楊欽富表示,都發局評估市場胃納量、廠商投資風險、5G AIoT產業進駐及公共服務等因素,將特貿三劃分為三案同時招商,採取都更權利變換及調整住宅比重;形塑為優質的投資環境。
 
全案開發後,市府與台電分回5G AIOT創新企業、青創基地或會展等產業樓地板空間,提供5G科技應用研發等產業鏈進駐。未來也會依市政需求轉換幼托日照、城市設計展館、市民學苑等公共服務設施,同時為兼顧企業安家,也會超前部署亞灣智慧公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