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

新店39參與式預算案 19日起開放民眾圈選

#參與式預算案 #社區參與 #住戶 #地方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和議員陳儀君推動參與式預算,陳儀君甚至動用500萬元的議員配合款推動39案,3月18日將辦發表會,再開放民眾圈選。

新店舉辦參與式預算,供新店居民、學校、社區、民間團體提案爭取(圖/陳儀君提供)

環保局今年挑選鶯歌區,規畫推動「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讓民眾提出理想的減碳方案;教育局參與式預算案則著重新住民就業能力,透過莊敬高職募集意見,發現新住民最希望學習美容技術,同時也輔導考取丙級證照,可求職也可創業。

陳儀君說,過去議員配合款「雨露均霑」,每個單位最高只給15萬元,非常有限,這次參與式預算單案最高補助50萬元,彈性更大;她從去年7月到年底募集共130案,經市府各局處檢視審查,最後39案成案,3月19日至4月8日將開放民眾圈選方案。

陳儀君表示,凡在新店設籍、居住、就學、工作或子女就學都可參加,調查表19日起將在新店多個地點提供索取,也可選擇網路圈選,希望讓新店變成參與式預算的示範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