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6

吳德榮:冷氣團影響至周四 今至明晨氣溫最低

#地方 #氣象 #基金會 #降雨 #大陸 #冷氣團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昨傍晚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氣溫下降,入夜後北台灣的降雨也漸趨明顯。

今晨淡水降至11.9度、台北巿13.2度,吳德榮說,但這還不是這波大陸冷氣團所帶來的最低氣溫;截至清晨5時降雨則主要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由於是層狀雲降水,一般雨勢都不大,但降雨的範圍則會再稍往南擴展。

他表示,今天起至周四受大陸冷氣團影響,預計今天至明晨是氣溫最低、天氣最冷的一段時間,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的最低氣溫在11、12度上下,都會區(台北市、板橋)也在12、13度左右,由於白天氣溫未必能回升,整天非常濕冷。中南部及花東的氣溫也會明顯下降,只是幅度相對較小,早晚也偏冷。明天白天至周四氣溫僅微幅回升,氣溫仍偏低。

水氣則呈現周期性變化:今天白天,水氣多、北台灣是濕冷的天氣,中部及花東有局部雨。今晚至明天水氣減少,有短暫空檔;北台灣降雨機率降低、轉乾冷,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多雲時晴。周四華南水氣移入,北台灣降雨又趨明顯,天氣又轉濕冷,中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雨。

台灣由昨天氣溫30度以上的暖氣團,又回到今天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溫變化很大,一定要注意調適。而大陸冷氣團帶來偏低的氣溫,尤其當北台灣整天濕冷時,是會讓人感覺更冷的,都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寒。

他說,周五、周六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周日及下周二分別有微弱的東北風南下,預報的不確定性仍高,須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