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蘇花、南迴、中橫 視風雨預警性封路

#梅姬 #交通 #中颱 #蘇花 #中橫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直撲台灣而來,預估今晚到明天一整天將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海陸空交通將會受到衝擊。截至今天中午為止,海運停駛30班,空運停駛台東到蘭嶼兩班,下午風雨漸大後,蘇花、南迴和中橫(花蓮端)不排除會實施預警性封路。

中颱梅姬直撲台灣而來,蘇花、南迴和中橫不排除會實施預警性封路。(翻攝自維基百科)

陸路方面,今天高鐵與台鐵都維持正常行駛,將分別在今天晚間9時30分與9時公布明天的營運模式。由於梅姬直撲花東,公路運輸將首當其衝,公路總局表示,下午將視風雨的狀況,針對中橫公路(花蓮端)、蘇花公路、南迴公路與南橫公路等實施預警性封路,並視情況現場機動調整。

公路總局表示,莫蘭蒂颱風時,南迴公路金崙到香蘭路段靠海,一度掀起7公尺巨浪,籃球大的石頭都被沖上南迴公路快車道,這次梅姬來勢洶洶,已列出南迴公路、台11線的東濱公路是易受浪襲的路段,呼籲行經路段的用路人要小心,也不排除會實施交通管制。

空運方面,今天上午受到沈降作用影響,全台天氣都不錯,國內線僅台東到蘭嶼兩班停駛,其餘航班都正常起降,國際線今天也都正常起降,但已經陸續有航空公司宣布明天航班有所異動。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明天要搭機的旅客請提早和航空公司聯繫或注意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