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8

穿心颱梅姬逼近 27日午前登陸

#警報 #颱風 #梅姬 #花東 #氣象局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今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中颱梅姬陸上颱風警報,梅姬不但直撲花東,並可能從台灣中間穿心而過,由於暴風圈持續擴大,影響範圍涵蓋全台。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清晨暴風圈就會率先接觸花東陸地,颱風中心會在明天上半天從花東登陸。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清晨暴風圈就會率先接觸花東陸地,颱風中心會在明天上半天從花東登陸。

截至今天中午為止,中颱梅姬的颱風中心在花蓮的東南東方62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持續增大,七級暴風半徑已從昨天的220公里擴大至250公里,可說是一個大型的「胖颱風」,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40公尺,相當於13級風。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指出,從目前的路徑預測來看,梅姬持續朝花東靠近,最有可能在花東之間登陸,因颱風中心靠近陸地後會有偏向與擺動,實際登陸地點還要再觀察,但可以確定的是,最快明天清晨暴風圈就會接觸到東部陸地,東半部地區將首當其衝,今天開始越晚的風雨越大。

謝明昌指出,未來一天中颱梅姬的所通過的海域熱含量高,加上垂直風切小,預估梅姬的強度還會有增強的機會,靠近台灣時會達到中颱上限的強度。由於梅姬颱風暴風圈很大,台灣都會涵蓋在裡面,27日至28日都會有強風豪雨,謝明昌表示,十級的暴風半經影響台灣27日會達到最強,雖然沒有達到強颱等級,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氣象專家吳德榮警告,梅姬除了颱風眼牆的風力最強外,中心北側地區也會出現很強的風力,因此登陸地點的北端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降雨的部份,謝明昌表示,明天清晨暴風圈一接觸東部陸地後,雨量就會迅速累積,接續的包括北部也會開始累積降雨,至於中南部則是要等到明天晚上颱風逐漸進入台灣海峽後,風場轉為南風後,中南部降雨才會開始迅速增加,這個颱風速度快,不至於帶來西南氣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