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

梅姬逼台 中市展開防汛整備

#颱風 #梅姬 #防颱 #台中 #警報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防範梅姬颱風可能侵襲台灣,台中市政府25日展開防汛整備工作,除針對可能造成危害的行道樹進行修剪、相關溪流清淤,還備妥2萬7000個沙包、256部抽水機與防汛鼎塊850塊、太空包60包,今天上午8時起開放民眾領取。

梅姬颱風正步步逼近台灣。(圖/擷取自氣象局)

市府指出,梅姬颱風預計27、28日影響台灣,為將傷害降低到最小,26日上午開始在全市29個區公所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以憑著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但每戶限額領取10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則可以領30包。

避免颱風豪雨釀災,水利局也針對易淹水地區,分別於中興、五張犁、后溪底及湖日抽水站進行整備。

水利局表示,民眾可利用「台中水情」APP查詢淹水、土石流與避難場所等資訊,並掌握颱風動向,如果住處周邊有排水溝阻塞等情況,也可撥打1999緊急通報。

建設局這幾天也忙著行道樹修剪作業,尤其中清路、崇德路等重要路段,截至日前已修剪約1萬5300株行道樹;環保局則針對易淹水地區進行側溝、排水孔等清淤工作;衛生局並通知全市急救責任醫院,加強颱風整備及應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