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

谷歌老家 喜見亡故大伯母街影

#新奇 #街景 #親人 #谷歌 #亡者

記者陳俊雄、李忠一/綜合報導

「聽說谷歌街景圖有機會看到亡故親人的影像,我試著查詢老家附近街景,沒想到,真的看到大伯母坐在老家門前…」。

曾任《中國時報》記者、目前在宜蘭縣政府服務的林佩怡,聽到國外不少在谷歌街景圖上看到亡故親人身影的故事,也試著在鍵盤上輸入壯圍老家的地址,卻意外發現了過世3年的大伯母,赫然出現在街景照片中。

「看到大伯母生前坐在大門前的樣子,真的很感動!」林佩怡說,她和大伯母感情很好,每次回娘家,總會去探望大伯。大伯母和她話家常,也常坐在門口等兒子、孫女回家。

她也將這段和大伯母的奇遇,在臉書上娓娓道來:「妳靜靜坐在家門口,分不清是清晨抑或午後,一切彷彿停留在那一刻,歲月靜好。」我回娘家時,妳會輕輕喚我的名字,問我「呷飽沒」,會跟我說妳的粉餅用完了,要我幫妳「補貨」。我踏進妳家門時,妳會要我去跟大伯說說話,問他還記不記得我。』

她表示,3年前,大伯過世沒幾個月,大伯母也隨他去了,原來大伯母照顧大伯,不知自己也生病,等到發現時卻為時已晚。

這張谷歌街景照在2014年拍攝,林佩怡推估,時間應是大伯母過世前不久。大伯母的孫女也有感而發回應:「記得以前回去阿嬤都會坐在門口,等待著我們」。看到大伯母的身影、又看到當年老家模樣,讓林佩怡感觸良多,也感謝谷歌大神,讓她意外發現已逝世大伯母的身影。「多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那一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