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梅姬會進來 宜花清淤防颱

#颱風 #梅姬 #花蓮 #莫蘭蒂 #氣象局

記者許家寧、李忠一/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才剛過,颱風「梅姬」預估明天將影響東台灣,先前莫蘭蒂造成花蓮上百公頃稻田遭大水淹沒,全縣農損超過400多萬元,花蓮農改場與河川局等單位也趕在颱風前夕與農民加強排水清淤,防範淹水,守護尚未受災損的農田。

颱風「梅姬」預估明天將影響東台灣。

莫蘭蒂颱風災造成花蓮南區農田嚴重災情,適逢2期水稻出穗期,玉里青農「小劍劍」謝銘鍵無奈自拍在田裡游泳影片自嘲,反映水淹稻田釀災嚴重,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相關單位會勘,指示進行立即性的的清淤、疏濬工作,避免颱風造成二次災害。

謝銘鍵說,聽到別人說颱風「沒機會」進來,讓他相當開心,後來才知道是颱風「梅姬」會進來,讓他大嘆「發音一樣,狀況差很多!」上次颱風,約7成水稻已成為「空包彈」,只能希望梅姬別把剩下的3成也帶走。

花蓮農改場提醒農友,可收穫的蔬果先行採收,並及早修復前次風災造成的損壞,像是香蕉等果樹必須搭架防風支柱,確認田間主要溝渠及排水管道暢通,以防積水造成田間作物受損。

昨天水利署長王瑞德赴宜蘭視察整備情形,確保抽水等設施做好防颱準備,王瑞德先赴員山鄉視察同樂堤防整建工程,再到宜蘭橋了解第一河川局防汛整備情形,隨後到宜蘭市梅洲抽水站聽取縣府工務處簡報加強防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