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總統勘災台東 重建排第一

#地方 #台東 #莫蘭蒂 #颱風 #延平鄉 #紅葉村 #部落 #土石流 #災區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莫蘭蒂颱風在延平鄉紅葉村、大武鄉愛國蒲部落造成土石流等災情,總統蔡英文25日赴災區視察災後復建情形。蔡英文強調,中央部會及國軍要將災後重建列為最優先項目。

紅葉村上方山坡,多達4.8公頃的面積坍塌,土石泥流衝入紅葉村1、2鄰共30多戶幾乎無一倖免,災後10天主要道路已經清理完畢,但許多民眾住家仍舊慘不忍睹,緊接著梅姬颱風又來勢洶洶,居民傷心的說,「很想回家,但有家歸不得!」蔡英文等人昨馬不停蹄到各災區視察,先到台東戒治所,訪視安置在懇親宿舍的村民,瞭解颱風當天民眾的撤離情形,隨後又轉往紅葉村、愛國蒲部落。

她立即指示包括中央部會、國軍等單位,「資源要做最有效的動員,並將災區重建列為最優先項目」。水保局說明紅葉村崩塌山區的水道已經清理完成,水流通暢,緊接而來的梅姬颱風水保局也準備三台怪手待命,並隨時監控下雨狀況。

台灣少棒的故鄉紅葉國小也受災,紅土球場遭泥沙掩蓋需刮除重舖,校長黃子誠表示,日前教育部國教署已經完成勘災,也允諾會有經費重建。

大武鄉長趙宏翰表示,每次颱風來愛國蒲就要撤離,大家都怕到了,希望總統能協助遷村。黃健庭則說,莫拉克風災後愛國蒲有興建永久屋,但居民未有遷村共識,如果村民決定要遷村,縣府將會加快協助遷村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