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6

實價登錄!北市店面每坪百萬 二線商圈熱銷

#商圈 #店面 #租金 #實價登錄 #內政部 #交易

記者張琬聆╱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庫統計,去年8~10月台北市店面共交易20.26億元,佔全台18%最高,高雄、新北各18.87億元、18.79億元,各佔約16.7%。成交均價方面,台北市每坪102.1萬元奪冠,新北市每坪48.5萬元居次,新竹市每坪40.6萬元排名第3。



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表示,台北市民眾消費力與金額本來就較其他區域強,加上近年陸客觀光人潮湧入,推升店面每坪成交均價站上百萬元。

從台北市總銷金額最高6.36億元的中山區來看,成交均價134.4萬元,顯示店面主力並非在A級商圈的一級店面。鄭朝鶴認為,由於精華店面釋出量少,店面成交主力以總價3000~6000萬元帶租約的二線商圈店面為主,如中山區雙城街、興安街、龍江路、中山北路巷內店面。

東森房屋中山民權捷運店店長李永富表示,中山區店面因多為10~20坪店面,總價較低,又有雙北市、日商等消費族群支撐商圈,為台北市買賣最熱絡的地區,且雙城街租金雖較晴光商圈店租每坪少2000~3000元,但因在商圈周邊巷內,仍有人潮,所以成交狀況佳。

 

高雄市以三民區總銷金額4.93億元最高,尤以陽明學區的澄清路店面成交較多,每坪成交價20~30萬元。住商不動產高屏區經理林祺博透露,近期因高雄房市火熱,連店面行情也跟著上漲,有許多台北買方下來投資,1間2000~3000萬元就能買到,投資報酬率逾3%。

新北市店面「銷售王」則是三峽區3.5億元,以台北大學周邊學成路、大學路1線店面最多,每坪成交價約23~54萬元;第2名的板橋區多為區域型店面,文化路二段甚至出現成交單價149.84萬元的店面。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認為,新北市店面為內需市場,在雙北休閒遊憩人潮的帶動下,讓三峽店面滿租,且因單價比台北市店面低,投資報酬率與租金漲幅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