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3

遭爆違建 微風:主動配合調整

#地方 #微風廣場 #違建 #停車場

記者池雅蓉/台北報導

微風廣場再爆違建!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去年踢爆微風廣場分館有違建,昨再爆位於復興南路的本館,未經申請就擅自塗銷地下室停車場車位,不僅隔間成倉儲空間,更有部分做店面使用。

微風廣場被爆擅自塗銷地下室停車場車位  (翻攝google map)微風廣場 @復興南路(翻攝google map)

建管處昨日會勘後,已確定業者違規,將依《建築法》開罰6萬至30萬元,並要求業者30日內改善。王威中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微風廣場本館周邊停車位一位難求,經查後竟發現,業者將原地下五層(樓層P3)原是停車位部分,擅自隔間作為倉儲使用,更將原冷氣機房空間,改裝成麵包、甜點店空間,明顯與2003年時核發使照的圖不同。

另,地下一層也將不得作為飲食業使用的區域出租給餐廳,同樣違規。王威中也提及,業者不僅將停車空間用隔間,走道間亦堆放雜物,不僅車輛行經可能會撞到,若發生火災等意外,恐怕原本的消防避難規畫無法發揮作用。

建管處股長吳志維表示,經會勘後,業者使用空間確實與當時拿到使照的圖不符合,也未申請變更,確認業者違規,將依面積及違規情節,依《建築法》處6萬至30萬罰鍰,並限期30天改善完畢。微風公關經理陳昀隆表示,謝謝議員的指教,針對議員質疑的部分,公司內部會再調出相關資料查閱比對,後續相關措拖或需要調整,也會主動配合市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