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老人健保 補助到年底

#健保 #老人 #補助 #林佳龍 #社會福利 #政策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28日補審市府追加預算,通過3讀的預算中,社會局追加3億元老人健保補助成為炮轟箭靶,市議員楊正中質疑市長林佳龍高喊「世代正義」,追加預算卻缺乏程序正義。林佳龍表示,政策須有過渡期間,老人健保補助到今年底,讓社會大眾有緩衝。

台中市追加3億元老人健保補助預算,林佳龍表示政策須有過渡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灣人口老化嚴重,長照中心需求性越來越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楊正中在議事堂播放林佳龍在市政會議的錄音,林當時表示「要符合世代正義,需要減少一次性非法定社會福利支出」。楊正中不滿表示,林強調世代正義,但追加預算時仍獅子大開口要求追加3億,如讓這筆預算過,議會就沒有世代正義了。

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原定今年修訂老人健保補助辦法,但牽涉人數眾多,且民眾對補助有整年的信賴度,所以改訂於明年起,落實「排富條款」,編列3億元追加預算以爭取過渡。

林佳龍強調,之前包括市議員陳清龍等人,也在議會中提議希望老人健保補助能到今年底,讓社會大眾有緩衝。中央正推行長照2.0政策,市府也須編列配合款,若有5億經費,即可能獲得中央另外5億經費補助,市府就能有2倍經費來照顧老人。議會最後也在以老人福利為重的考量下,通過3億元老人健保費自付額補助追加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