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台中老人健保補助拚7月1日實施 綠喊讚藍擔心

#健保 #政策 #補助 #老人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何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每月每人最高750元。社會局長李允傑對外表示「拚今年7/1實施」引起藍綠議員關注。市長盧秀燕則沒把話說這麼滿,她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說到做到、拚今年實施」

盧秀燕與李允傑都表示,今年4月定期會將把此案送議會審查,李局長對外表示如果讓健保局有3個月作業,建立全市所有65歲以上老人健保資料、核對等,李允傑認為可力拚今年7月1日實施。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再度保證今年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說到做到!記者陳秋雲/攝影

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則表示,四月定期會時市府會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追加預算,約12億元「這是筆非常龐大的經費」等議會通過就可實施「不用等明年」「今年一定實施說到做到!」語帶保留,讓市府團隊不要追錢追得太兇。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市府打算4月定期會才提案,等定期會期結束已是6月,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最快8月起實施,社會局既然認為7月1日可實施,當然樂觀其成。

國民黨多位議員則狐疑表示「有可能嗎?!」有議員表示政務官把重大政策實施日期講得如此篤定「不太單純就是沒經驗」難道沒有緩衝期,為市府捏一把冷汗且議論紛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