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不滿《勞基法》修法程序 藍拒摸頭協商

#勞基法 #周休二日 #一例一休 #國民黨 #政策

周思宇、楊孟立/台北報導

攸關「周休二日」的《勞基法》修法連日引發朝野衝突,國民黨昨直接占領議場主席台,揚言焦土抗爭,更嗆聲在議事錄所有不確實部分完成修正前,「院會沒必要再開」,以致昨日再度空轉一事無成。

不滿民進黨「一例一休」強行過關,國民黨立委占領主席台抗議,並拒出席朝野協商(姚志平攝)

前日為確認議事錄,藍綠爆肢體衝突,國民黨關上協商大門,拒出席朝野協商,昨天國是論壇後,集體占領主席台,高舉「反對多數暴力,拒絕摸頭協商」、「民進黨出拳頭,國民黨不低頭」等標語;在場綠委則高呼「我要開會」,雙方互嗆中,綠委吳焜裕撕爛國民黨手版,藍委陳雪生氣得撂狠話,兩方險爆衝突。

據了解,民進黨內部評估,連日議事衝突朝野氣氛緊張,早預料國民黨會杯葛院會議事,但昨天議程無重大優先法案,便暫時「冷處理」,待雙方冷靜後再談。

不過,廖國棟在主席台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態度很簡單,拒絕摸頭協商,對審查《勞基法》修法的荒謬過程、不實紀錄,予以批判,在不確實議事錄沒修正前,院會不必再開。

廖國棟呼籲民進黨,讓國會回到正軌,不要多數暴力,立院不應淪為總統府「立法局」,他說重話指責綠委被蔡總統踐踏,「你們這樣情何以堪?還敢說是國會議員嗎?」

國民黨團佔領行動一路持續至晚間6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解釋因一早主席台就被佔據,因此就議事程序而言,昨並未開會,也不需宣布散會,確認綠委不回議場後,藍委隨即解散。

對於國民黨舉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遺憾地說,自《黨產條例》通過後,國民黨就全面「為反對而反對」,不論國營事業預算,或勞基法的假公聽會真杯葛皆是。他向藍營喊話,杯葛要選對戰場、議題,並與民意站同一邊,如無限制上綱,社會大眾不會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