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5個月檢舉逾2千件!台南機車停這裡要注意別用「騎」的

#台南 #機車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南市區成大醫院、建國校區的小東路人行道上機車格常一位難求,人行道上雖有劃設機車格,但機車禁止行駛,只能牽行,警方5個月來已接獲2300件檢舉,不少民眾依照平常習慣,一邊騎一邊找車位,遭檢舉後才大呼「這裡是停車陷阱!」交通局已在人行道上設置多處警告標誌,呼籲民眾勿騎上人行道以免受罰。
 
市府交通局指出,成大醫院周邊停車需求大,因該段道路兩旁已劃滿汽車格,在不影響行人通行的情況下,才在人行道劃機車格,但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機車不可行駛在人行道上,因此民眾必須以牽行方式找車位。
 

 

台南市區小東路人行道上劃設機車停車格,民眾找車位必須「牽行」機車,不可違規行駛在人行道上。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區小東路人行道上劃設機車停車格,民眾找車位必須「牽行」機車,不可違規行駛在人行道上。記者鄭維真/攝影

 

 

警方統計,近5個月來已接獲2300件檢舉,違規行駛人行道可罰600元。學校師生及醫院員工都被罰怕,但許多外來看診者仍「不知情」,一名來看診的騎士說,他以為人行道上有劃停車格,就可以騎車找車位。
 
有市民說,身體虛弱來看病的人還要自行牽機車找車位,有點強人所難,尤其該地機車格常一位難求,有時繞了一圈還找不到位子,希望管理單位能設法解決。
 
市警局第五分局表示,經派員加強宣導後,今年迄今的違規數已明顯下降;交通局表示,為了提醒民眾勿騎人行道,已在人行道出入口張貼警告標誌,並與成大溝通在新建新系館預留校內停車空間讓師生使用,外部有更多空間供一般民眾停放。
 
另外,原本成醫員工停車場出入口鄰人行道,未規畫通道供車輛通行,造成車輛進出停車場時,違規行駛人行道,院方已在施工開闢出入口通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