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5

興富發砸10億 買新莊土地

#建商 #獵地 #地方 #學區 #商圈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建商獵地潮來了!興富發(2542)昨(18)日砸下近10億元,向遠雄建設(5522)和部分地主,買下新北市新莊區副都心段土地546.83坪;皇普建設(2528)更大手筆斥資20.4億元,向大股東寶佳機構的「少東」林家宏購買台中市「光華學校」逾3,400坪土地,為2年後的業績預作暖身。

興富發積極南北買地,昨日以9億9,249萬元,向遠雄建設和其他地主買下新莊區副都心段一小段47、48地號土地的1/2持分。至於遠雄也同步公告,以11億4,484萬元、每坪約181.5萬元,出售新莊副都心土地630.77坪,給興富發及桃園龍頭建商中悅機構總裁李兩平所擁有的新世茂資產開發公司;預計處分利益約0.2億元,第3季可望入帳貢獻。

興富發工地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興富發工地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去年第4季才由寶佳機構和新理想廣告等團隊正式入主的皇普建設,則斥資20.42億元,向大股東寶佳機構「少東」林家宏購買台中市「光華學校」的商業區校地;累計短短不到1年,新皇普團隊已收購至少5筆土地,脫胎換骨的動作相當積極。皇普建設董事長蘇永平表示,收購的台中市北區錦村段土地和建物「光華學校」,包括土地19.41億元、及依都市計畫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需繳納回饋金1億餘元。

這塊校地是皇普董事和築投資公司的負責人林家宏在6月20日,透過公開競標取得,目前正辦理過戶中,皇普基於發展和推案所需,依原價收購。蘇永平表示,買進「光華學校」後將規劃為900戶的大型住宅社區,總銷規模約75億元,會是新皇普團隊接手以來,開發規模最大的一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