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青山宮遶境引民怨 1999被打爆

#青山宮 #遶境 #1999 #艋舺 #萬華 #口罩 #鞭炮 #蔡英文 #台北市 #柯文哲 #林昶佐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張立勳/台北報導
 
艋舺青山宮在12月4日至6日舉辦遶境活動,但3天的遶境活動,鞭炮聲、交通大亂和遶境群聚沒戴口罩,引發民怨,1999更被民眾打爆,包括蔡英文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立委林昶佐的臉書都被民眾灌爆。對此,青山宮執行長郭懿堅表示,有缺失的部分都會做檢討改善。
 
艋舺青山公遶境活動,堪稱是台北市萬華區的年度盛事,今年也湧入來自各地的信眾參加,蔡總統也在臉書發文支持,未料連續幾天的交通大亂、鞭炮聲和防疫未落實,也引爆民怨,有民眾質疑,「半夜4點還在放鞭炮跟電音舞曲,吵到無法入睡,且數日來滿地都是垃圾、檳榔汁,變質的文化卻受到總統的追捧。」
 
艋舺青山宮在12月4日至6日舉辦遶境活動,為期3天的遶境活動,連續好幾天的鞭炮聲響、交通大亂和遶境群聚沒戴口罩,引發民怨。(中時資料照片)艋舺青山宮在12月4日至6日舉辦遶境活動,為期3天的遶境活動,連續好幾天的鞭炮聲響、交通大亂和遶境群聚沒戴口罩,引發民怨。(中時資料照片)
 
3天噪音檢舉達268件
 
林昶佐先前在臉書上發文直呼,「萬華大鬧熱,爽了一整天!」,反惹火上身,民眾怒批,「萬華大半夜外面還在電音、還放煙火,讓我知道之前選舉我投錯人了」也有民眾指出,「過去居住在萬華到現在,不記得有這樣情況發生,機車隨處亂停、地上全部都是垃圾、廚餘,甚至遶境遶到失火、鬥毆,都不關心一下嗎?」質疑政府沒有做好宣導。
 
根據北市研考會統計,3天活動,民眾透過1999噪音檢舉達268件,另陳情塞車、交通違規、凌晨放鞭炮、空汙件數多達317件。活動雖只到前晚,但昨凌晨12時到上午9時,噪音檢舉案仍有234件,陳情塞車、交通違規191件。北市環保局接獲509件噪音、空汙陳情,現場告發13起違反《噪音管制法》,其中8件晚間10時過後燃放鞭炮,依法開罰3000元,另5件限期改善。
 
未來考慮改辦嘉年華
 
柯文哲表示,前晚1999被萬華地區民眾打爆,包括他的臉書,最熱門的留言就是「很吵」,的確是個問題,已交待副市長蔡炳坤召集公廟負責人、區里長和地方協會討論。北市萬華區富民里長范添成說,接獲里民抱怨凌晨5、6點被鞭炮聲吵醒,3天下來引發極大民怨。
 
郭懿堅表示,活動前也有開直播宣導鞭炮應減量,但民眾真的太熱情。這次的經驗也會作為明年活動的參考,未來可能改採嘉年華或定點活動的形式辦理,有缺失的部分都會做檢討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