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500年歷史旗山福德祠 開放信眾求發財金

#地方 #旗山 #福德祠 #發財金 #整修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超過500年歷史的旗山市場巷福德祠,是旗山地區最早廟宇,廟內供奉泥塑留硬鬍子的土地公神像,廟宇年久失修屋頂漏水,土地公多年來不肯修繕,今年答應整修,同時也要開放讓民眾求發財金,庇佑信徒財運亨通。

 

旗山福德祠位於古蹟旗山天后宮前方200公尺處,創建於清乾隆44年12月(西元1779年),為旗山區最早的廟宇,旗山天后宮媽祖自福建湄洲抵達旗山時,曾暫時供奉在福德祠,直到1816年天后宮興建完成才搬離,可見歷史悠久。

 

信眾到超過500年歷史的旗山福德祠向土地公求得發財金,相當開心。(林雅惠攝)信眾到超過500年歷史的旗山福德祠向土地公求得發財金,相當開心。(林雅惠攝)

 

3年前福德祠屋簷漏水,主委葉冠億每年擲筊問土地公是否修繕,土地公都不願意修繕廟宇,今年再次詢問,不僅土地公答應,也要開放信眾求發財金,庇佑信眾財源廣進。

 

葉冠億說,福德祠於今年5月23日動工整修,計畫2年內完工,發財金從今年11月7日起開放讓民眾求金,求金時間每周一至周日上午7時至晚間21時,除夕日除外,全年無休。

 

信眾求金時須焚香向土地公稟告姓名、生日、住址及心中願望,然後擲筊,第一次獲聖筊可求金600元、第二次才聖筊可求金500元 、依次擲筊獲聖筊者,可求金300元、200元、100元,五次皆未獲聖筊者,可另求土地公加持過的「聚寶盆」或「發財水」。民眾可將發財金存放於常用戶頭做為錢母,或運用於事業、投資及工作上,以求事業鴻圖大展、財源廣進、財運亨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