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強拆福德財神廟 信眾拉布條抗議

#地方 #廟方 #西屯區 #五路財神 #福德祠 #違建

簡光義/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何南里福德五路財神廟,遭檢舉占用公園用地,市府將於二月六日強制拆除廟埕、香爐、涼亭等建物,引起信眾不滿,廿九日拉白布條抗議執法不公、犧牲信眾權益,令人難以信服。

台中市西屯區何南里福德五路財神廟,遭檢舉占用公園用地,市府將於二月六日強制拆除廟埕、香爐、涼亭等建物。(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主委范阿德指出,位在大聖街的福德五路財神廟,早在民國七十一年即設立的福德祠,根據宗教管理辦法,政府允許八十四年以前違建的福德祠就地存在,並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目前台中市有九百三十六間福德祠,因土地占用問題而無法合法登記,僅能成立管理委員會,這是歷史共業。

張姓信眾說,根據過去慣例,里長當選人就是當然主委,但是現任主委不願依循慣例交出管理權,且召開信徒大會修改管理委員會辦法,致讓現任里長趙石輝提出檢舉。

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林俊男表示,根據宗教自由、宮廟自治原則,市府已展延許多時間讓廟方與當地里長及地方人士自行協調,但結果還是破裂,原本去年九月就要拆除,是廟方人員允諾今年二月五日前自行拆除,所以市府才發文將於二月六日執行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