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20

最貴土地公廟 市值逾10億

#土地公廟 #錢母 #福德祠 #7期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最貴土地公廟,財氣旺!西屯區惠來里福德祠,周遭豪宅林立,占地500坪市價高達10多億元,地形被稱「田螺下陷穴」像聚寶盆,很多大老闆開黑頭車來拜拜,農曆春節廟方發放聚財錢母給信眾,養錢母生錢子,為領土地公的入財庫錢母大排長龍。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里福德祠,土地公生日時開放信眾擲筊獲聖筊後借發財金

信眾搶錢母 大排長龍

蔚為盛況的還有農曆2月2日「頭牙」,土地公生日時開放信徒求發財金,每個紅包為600元,信徒必須準備身分證登記,向土地公擲筊獲聖筊後才可借發財金,借600元開運紅包,約定1年內歸還。

7期寸土寸金,早年則為一大片農地,300多年歷史的惠來里福德祠,附近豪宅、大飯店密度高,成為富人聚落,也是全台最貴的土地公廟之一,以前土地公廟與農田一般高,隨著建築物開發,這座土地公廟變成比地面低1.5公尺,譽為「田螺下陷穴」好地理,如「聚寶盆」的地形。

酬神布袋戲 一年上百場

廟方說,土地公廟地基雖低於路面,但遇到豪大雨也不會淹水,為這座土地公廟增加很多旺財之說。惠來里福德祠以前是以3顆石頭為祠,奉祀福德正神,現在安奉在神桌下的石頭公,前面還有一個大金元寶,很多信眾求平安、求財紛紛來還願,酬神的布袋戲一年演出上百場。

隨著新市政中心、市議會進駐及知名百貨商圈,人潮帶動錢潮,惠來里福德祠周遭有全台中最多的上億豪宅,也是政商重鎮,不僅有大老闆來拜拜求財源廣進,連警界都來祈求土地公保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