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台中媽祖節 老宮廟再現風華

#地方 #台中媽祖節 #宮廟 #花燈 #金錢母袋

記者陳界良、陳世宗/台中報導

2014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首波活動「百年宮廟風華」,即日起至4月20日熱鬧登場,包括大甲鎮瀾宮等8座台中百年宮廟,將推出大型綜藝晚會及歌仔戲之夜等熱鬧活動,今年還推出動畫、LINE貼圖、繪本、微電影與陣頭等媽祖文創作品徵件,精采可期。

好看喔鎮瀾宮今年斥資100多萬元,購自中國佛山工藝師製作的花燈,吸引親子一起前往賞燈!(記者陳世宗攝影)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及台中8座百年宮廟代表,昨天齊聚在台中市政府,現場並安排即將於綜藝晚會登台演出的實力派唱將許富凱、星亞特技團、OP.99打擊樂團等現場演出,為「百年宮廟風華」活動暖身。

葉樹姍指出,綜藝晚會已由新社九庄媽於大年初三率先登場,2月14日元宵節當晚將於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大肚萬興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等5座宮廟同步舉行。

這些活動舉行的當晚7點也將在服務台發贈限量300名的「媽祖金箔錢母袋」,媽祖文創作品徵件活動的總獎金高達1180萬元。

另外,大甲觀光產業促進協會昨天晚上舉辦「2014社會行春提燈籠認識大甲社區」活動,吸引大批親子參加!大甲鎮瀾宮入夜後燈海通明,各式花燈琳瑯滿目;清水紫雲巖則展出花燈比賽作品,兼具環保與創意,讓人刮目相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