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三商壽長春金融大樓 泰安產37.6億得標

#租售 #商用不動產 #三商美邦 #長春金融大樓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彭禎伶/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再開紅盤,三商美邦人壽的台北市「長春金融大樓」23日開標,底價36.6億元,結果由泰安產險以總價近37.6888億元得標,比底價高出1億888萬元,溢價率近3%。

三商美邦財務長陳宏昇表示,出售大樓後可認列6.4億元獲利,估計第二季入帳,但這只是活化資產的一部分,並不是為了改善資本適足率(RBC)才賣大樓。

台北長春金融大樓。(戴德梁行提供)

台北市長春金融大樓。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長春金融大樓」位於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3號、145號,基地三面臨路,2002年完工,屋齡17年,地上8層樓、地下5層,登記用途為金融保險業分支機構。

三商美邦曾在2015年開價50億元求售,但未成功處分;2017年再度公告處分還是乏人問津;四年後三度求售,此次底價大幅讓利到36.6億,相較四年前求售價格50億元相當於打73折,價格誘因浮現。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長春大樓有一部分是在2009年向華銀買入的四層樓及72個停車位,約占大樓的36%,三商美邦人壽原本即擁有部分樓層,並打算收購整棟大樓產權,但到這次出售時仍有一層樓在其他業主手中,所以賣價上一直未能有效拉高。

負責標售作業的戴德梁行協理賴一毅表示,「長泰金融大樓」此次標售樓層排除3樓部分樓層與11個停車位外,其餘14戶、182個停車位對外標售,建物面積約5630.25坪。

市場人士估計,未來若滿租,每年租金收益率可達近2.6%,超越金管會規定門檻的2.345%。據悉,泰安產險幕背後大股東,大有來頭,中和紡織、和泰汽車,及萬海航運等都是主要股東。

戴德梁行表示,長春金融大樓位於台北市金融機構匯集的南京松江商圈,擁有長期穩定租金收益、因為規模夠大亦符合中大型企業進駐作為總部使用,雖然屋齡將滿18年,但屋況相當良好,是台北市中心罕見商辦大樓釋出,此次成功標出,顯現市中心優質辦公樓炙手可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