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8

捷運年底通車 信義路商辦有補漲空間

#交通 #多空 #租售 #商辦 #信義區 #捷運信義線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預計今年底通車,商仲業表示,對辦公室有興趣的投資人,近期不妨看看沿線信義路四、五段上的辦公產品,預料在捷運通車之後,一、兩年內會有15~20%的補漲空間。

 

台北捷運信義線將在年底通車,可望提高信義區商辦價格。(圖/好房資料中心)

 

 

跨國商仲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代理部總監陳頌民表示,信義路四、五段、基隆路交叉口一帶,早先是北市一大商辦聚落,沿線知名商辦大樓不少,像是新光曼哈頓、震旦大樓、廣和世紀金融、世貿雙星、信基大樓等。

 

本來這些大樓租況、行情都不差,但在台北101啟用,信義計劃區新商辦大樓陸續完工後,由於新完工的大樓比較接近板南線,具交通優勢,吸走不少租客,再加上捷運信義線施工,沿線進入長達4、5年的交通黑暗期,讓當地辦公大樓空置率一直居高不下,部份甚至可高達20%。

 

空置率高,租金自是欲振乏力,信義計劃區目前辦公室租金行情已站上每坪3000元水準,但鄰近的信義路、基隆路一帶的辦公大樓,多僅在2300~2600元之間,落差達1~2成。

 

租金也直接影響到售價,目前信義計劃區商辦最高已達一坪185萬元的成交價,而信義路沿線辦公室雖喊價都達一坪100萬元以上,實際成交行情約在70~90萬元之間。

 

陳頌民表示,去年初新莊線全線通車後,松江路沿線辦公大樓空置率即一路下降,租金漲幅雖不明顯,但一年多來售價上漲達15~20%,預料信義線通車,信義路四、五段一帶辦公室也有相同補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